《粤嵌教育》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智能家居系统设计与工程安装培训班(省培)”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 2022-08-26 10:29:4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741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粤发(2018)25号)精神,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新强师工程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能力提升工程省级示范性项目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拟开展“智能家居系统设计与工程安装”师资培训。


7月8日,该培训在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嵌科技)举行开班仪式。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乔西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龙开胜、机电工程学院电子教研室主任申利民、粤嵌科技副总经理邓人铭、设备部经理苏建宁以及十余位教师团队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龙开胜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在开班仪式上,粤嵌科技副总经理邓人铭致欢迎词,欢迎各地学校骨干教师来粤嵌参加培训,感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这次培训,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使学员深入了解物联网及物联网智能家居行业发展前景和行业用人需求,拓宽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提升专业实践教学能力,打造一批能够满足教学培训需求的双师型教学创新团队。


项目负责人申利民详细介绍了培训项目,他提出此次培训目标主要有四点:

1.通过技术专题讲座,基本掌握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

2.通过企业工程案例分析,进一步熟悉智能家居系统搭建、实训室建设方法;

3.通过企业工程项目设计与开发,掌握智能家居系统软件设计、智能硬件开发、图像处理开发等技术与流程;

4.通过职业院校同行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智能家居系统、嵌入式系统、物联网技术等相关课程建设的水平和质量。


最后,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乔西铭发表动员讲话并宣布开班,表示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本次培训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乔校长对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调整好心态,实现由教师到学生的角色转变;二是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培训期间学员要加强沟通交流,分享和探讨先进的办学理念、办学经验、管理经验,实现教学相长,共同促进我省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



全体合影


本次中职教师“智能家居系统设计与工程安装”省培班顺利开班,将有效促进广东省职业院校物联网智能家居等专业领域师资队伍的建设,受训教师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将得到显著的提高,并在教学实践中发挥示范作用。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