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芯片巨头携手品牌 厂商逐鹿网吧市场

更新时间: 2006-03-31 18:59:3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49

       “网吧市场不是一个行业,而是一个工业,尽管网吧在中国已经发展了十多年,但我认为目前的网吧仍是个新兴的市场。在我们支持下,未来网吧将具有音乐作坊、在线图书馆、远程教育等更多增值服务。”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战略总监陈勇日前在广州对中国网吧产业做作了以上解读。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约有11万家网吧,每天4000万访问者,到2010年网吧访问者数量将持续20%以上的增长。如此庞大的市场在芯片巨头英特尔眼中甚至等同于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小企业市场。因此,网吧市场不仅吸引了芯片、主板、显卡等上游厂商竞争,更令品牌机厂商垂涎三尺。

       自去年年底由文化部文化市场中心正式宣布“中国网吧产业提升计划”A计划启动以来,上游芯片厂商与品牌机厂商的合作日渐增多。在3月23日的网络经营监管系统培训大会上,英特尔方面表示将携手TCL共同开拓网吧市场。双核芯片及新一代“英保通”将成为英特尔杀入网吧的两把板斧。而英特尔与AMD之间不断升级的双核处理器竞争战火也已经蔓延至网吧市场。陈勇称,双核产品价格不再是网吧业主所担忧的主要问题,目前我们与合作伙伴已经推出了四千元价位的双核整机产品,这个价格与以往单核产品已经没有差距了,甚至比对手更有优势。

       众所周知,近年来AMD在网吧市场上凭借更优惠的价格蚕食了对手的许多市场,而在此前几天,AMD还携手清华同方共同拉开“健康网吧千店计划中国行”巡展活动序幕。清华同方表示,“千店计划”是清华同方与AMD开展合作后的次大型活动,合作双方将联手强力开拓网吧市场,在全国各地着力打造1000家网吧示范体验店。

       尽管两大芯片巨头采取高姿态合作形式在网吧市场展开角力,但多年来品牌机一直难以插足的网吧市场并未对这样的合作形式表示看好。在采访中,多个大型网吧业主均对记者表示,DIY仍是未来网吧的主流模式。有网吧业主表示,网吧每年所淘汰的电脑都将被三四级网吧市场消化掉,DIY产品由于维护门槛低,因此更容易出手,而经过定制的品牌电脑在淘汰后则因为缺乏相应、有效的售后服务而难被二手市场所接受。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