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三洋深度重组 拟剥离亏损严重芯片部门

更新时间: 2006-03-31 18:59:3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48

       美国东部时间3月30日(北京时间3月31日)据海外媒体的报道:本周四,日本电子厂商三洋公司决定剥离其不断亏损的芯片业务并有可能将其转买给另一家公司。

       三洋此前曾表示过有意将其销售量不断下滑的半导体业务剥离。

       据共同社报道称,这一计划有望于本周五获得三洋董事会批准并于当日下午向外界正式公布。但是,三洋公司发言人却否认这一说法称:“公司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自去年起,总部位于大阪的三洋公司就在着手进行一系列大规模重组计划。公司称,将会裁员15%、关闭部分工厂、减轻一半债务负担并着力转变某些业务领域不盈利的状况。

       然而对于三洋公司来说,对芯片业务部门的处理可谓是压力的任务。三洋公司近与手机生产商诺基亚、台湾广达计算机公司结盟生产平板电视似乎有助其脱困之意。

       据信,在解决芯片业务部门? 三洋带来的问题后,公司极有可能将工作重点放在境况堪忧的家用电器部门?BR> 一年前,三洋公司的芯片业务部门员工总数近17000人,销售额2200亿日元(约合18.7亿美元)占公司总收益的近10%。然而,目前该部门却面临着裁员、减产的窘境。

       本月,三洋已经向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 SMBC)及三井住友银行集团(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发售了3000亿日元优先股股票以为其重组计划提供推力。

       周四,三洋股票小幅上扬0.63个百分点,收于320日元。(lioneltang 编译)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