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转向多核之路不平坦,半导体产业直面挑战

更新时间: 2006-03-31 18:59:08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72

       在日前举行的Multicore展览会上,PolyCore Software公司总裁兼CEO Sven Brehmer表示,半导体工业单核处理已“撞墙”,转向多核是道路。向多核处理迁移尽管充满挑战,但在不远的将来是实现所需计算性能的一条看似可信的途径。 
       Bremer表示:“即使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我们也得向前推进。即使突然出现了更好的替代多核结构的技术,在实现该技术之前也将需要5到10年。”他所指的痛苦包括编程困难及缺乏开发环境。 
       Altera公司嵌入处理器开发总监Tim Allen指出,多核处理器仅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更大的问题在于软件开发没有跟上硬件开发的进展。Allen表示,产业需要“人们改变工作方式。” 
       统一系统设计自动化专业公司Imperas Inc.的CEO Simon Davidmann表示:“我们趋向于针对特定的结构编制软件,我认为这是根本错误的,”。与会嘉宾大部分认为,工业总体上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拥抱多核方法论。 
       IBM的Perrone则指出,客户采用多核有两大主要障碍,难于评估转移到多核的性能,以及与新结构端接代码的成本。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