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争夺闪存产品霸主地位,Lexar“收购之战”如火如荼

更新时间: 2006-03-31 18:59:0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55

       据新近消息,英特尔、美光(Micron)和SanDisk等11家公司都已出价收购闪存产品生产商Lexar Media公司。之前曾有报告称,美光的出价是6.8亿美元。而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的分析师Satya Chillara在上述报告中表示,英特尔已退出Lexar Media的“收购之战”。Chillara在报告中称,SanDisk当时表示希望通过每股8.75美元的价格收购Lexar,而美光则出价每股8.11美元。

       Chillara表示:“我们认为SanDisk是对Lexar的IP部分颇感兴趣。”他指出这两家公司的并购可能遇到一些监管方面的问题。SanDisk与Lexar合并后,将在美国闪存卡、USB驱动和其它产品市场中占据50-55%的份额。分析师还认为,SanDisk显然没有跟进收购Lexar的事宜,而目前的情况是“又来了个第三者。如果当时SanDisk轻易就尝到甜头,Lexar可得重新考虑买家了。”

       确实,Lexar寻找其它买家的压力越来越大。以美国亿万富豪Carl Icahn为首的Lexar大股东当时即出面表示反对,要求Lexar与其它可能的买家接触,以寻求更高的购并价格。这些投资者表示,美光的出价太低。但迄今为止,没有明显浮现新的买家,这使美光在目前占据上风。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