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广东乳源:铝箔和电子元器件产业再争全国

更新时间: 2006-03-31 18:58:53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1000

       广州3月31日电(彭卫 赖南坡) 29日从广东有色金属新材料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韶关市乳源县提出,要在现有东阳光等企业的基础上,把乳源打造成中国的铝箔和电子元器件产业基地。在该次论坛上,乳源县政府还与有关投资单位签订了14.35亿多元的投资项目意向书。

       广东是有色金属加工业大省,去年有色金属行业现有规模以上生产企业541家,实现工业销售收入662.93亿元,出口交货值94.95亿元,利税总额达34.67亿元。其中,除铝材产量达外,铜材加工量和钨精矿的产量在全国都排在第三位。

       据乳源县县长邓建华介绍:目前该县已开辟了富源工业园、东阳光高科技工业园、仙湖工业园三大工业园区,现有外来投资企业130多家,投资额超亿元的有11家,主要生产铝箔、制衣、钢铁、磁铁等产品。其中,乳源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该县的一家工业企业,去年产值达到25亿元,是全国的化成箔和亲水箔生产基地,已形成一条集铝加工、化成箔、电容器为一体的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雏形。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