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2022年智能家居系统设计与工程安装师资培训班(省培)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 2022-09-19 14:03:5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602


为提高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师资总体水平,更好地实现校企融合发展,实现物联网专业高水准建设目标,促进广东省职业院校物联网智能家居等专业领域师资队伍的建设。


7月21日,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粤嵌科技)承办的“智能家居系统设计与工程安装”师资培训圆满完成,来自广东省各地中职学校的三十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该培训项目主要在粤嵌科技进行,为期14天,主要采取专题讲座、企业工程案例实战等形式开展。



教师认真学习研究


培训中,各参训教师利用智能家居典型应用系统设备,认真学习智能家居系统设计环境搭建、底层系统设计、数据通信、无线传感网络应用、智能家居开发板安装与测试、系统检测等内容。14天的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认真聆听,专心笔记,不时提问;粤嵌科技高级工程师导师冯宝祥仔细讲解,逐一演示,耐心答疑。



教师进行开发板调试


培训结束后,优秀参训教师代表发言,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热情高、收获满满,不仅更好地理解了物联网智能家居的整体架构和发展,还在动手中完成了实际应用,意义重大。六名优秀教师还获得粤嵌科技奖励的zigbee等开发板。



优秀教师获得开发板


此次省培项目负责人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申利民教授作结业发言,他希望老师们应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用于教学、科研、职业技能竞赛、实训室建设等,在教学实践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培训以理论知识为基础,配合真枪实战的技术实操练习,加强和提升了此次参培老师的专业技能,实现懂设计、会调试、能讲课的培训目标,全面助力智能家居行业的师资培养。


通过为期14天的系统学习交流和培训,教师不仅了解了物联网行业的新动态及智能家居广泛应用的现状,还对智能家居联网系统的工作原理、安装、运行与维护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并进行了相关设备的反复操作训练,这对于提升教师团队及个人专业实践教学能力,培养一支数量足够、素质优良、实践能力强的“双师型”创新教师团队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为物联网技术专业的高质量建设以及智能家居专业实训课的高水平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