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自学编程的程序员和科班出身的程序员差距在哪里?

更新时间: 2021-04-13 10:35:05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8189

社会上,难免会有一些声音贬低自学出身的程序员,抬高科班出身的程序员。很多人不理解,大家都是干同样的活,为什么非要分个三六九等出来,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为什么科班出身的程序员会更受追捧,自学和科班出身的程序员差距在哪里?

 

知识体系

小粤问了一下计算机专业出身的同学,他的大意是:由于有完善的课程体系:基础编程语言,数据结构,算法,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等,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可能对相关的只是有更广的认识,虽然上课时不一定认真听,也许在深度上并没有什么优势,但是对于一些基础的内容都有认知,对以后想往某个方面作深入的了解都有帮助。

也就是说,科班是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而自学者通常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可能一些基本的概念完全没有听过。

就业

对于大多数互联网企业而言,他们为了降低用人风险,企业更倾向于招聘科班出身有基础的程序员。

对于初创公司而言,没有资本可以浪费时间。更不会等你从一个理论型选手,成长为实战型选手,他们更喜欢拥有短平快的技术,

所以,没有公司会仅仅看学历这个标签,代码、经验显然十分重要。他们不在乎你是科班出身还是半路出家自学成才。关键是你能听懂指挥,进来能干活!

很多人其实不需要想的太多,什么我不是科班出身会不会被别人瞧不起啊,工资会不会比别人低等等,只要你的技术好,企业才不会管你是自学还是科班出来的。人家找人干活,出钱买的是你的技术而不是你的出身。当然,如果你觉得自己技术不过硬,那就需要老老实实地来粤嵌教育IT培训班,修炼好内功,才好堵住那些对你指手画脚的嘴。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