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嵌教育》2021年IT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

更新时间: 2021-03-26 09:32:57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9845

我国IT行业现状

就中国来说,IT产业在过去5年经历了年28%的增长速度,是同期国家GDP增长速度的三倍,对GDP增长的拉动作用已进一步增强,对我国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提高。
    2020年度,在云科技、开放资源、移动、大数据和安全领域,科技人才需求量是的。且即使你不是这些领域的专业人士,随着公司对人才需求的压力加大,管理层更愿意雇佣那些技术背景并不十分深厚的从业人员,因为这些人潜力大,且求知欲望强烈。

粤嵌教育

    科技在任何行业的需求都在增加。医疗保健、金融和制造业的专业人士在其各自行业中对科技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
    因而,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普及,对IT技能人才的需求正在并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因此,IT技能培训企业的发展前景将是十分广阔的。

IT就业前景怎样?

BOSS直聘发布的《2021应届生秋招早鸟报告》显示,2021应届生招聘规模的前五个行业分别为互联网/IT、教育培训、房地产/建筑、专业服务和金融。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有47.2%的高薪岗位来自千人以上的大公司,岗位以产品、研发和设计三大块构成,其中Java工程师招聘数量多,充分说明了IT互联网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而且能开出更高的薪资。
    在此时代背景下的IT行业,正以其超强的发展势头吸引着人才的涌入,成为发展前景好,薪资水平高的高薪行业之一,连续四年雄踞行业榜首!
    纵观现在IT行业的大趋势来看,未来十年,IT行业仍旧会处于高速发展的态势,而且随着IT行业的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量也会变得越来越大。
    互联网时代,不管什么人都要学会抓住机会,如今企业对于IT类人才的需求非常高,而这对于年轻人来说显然就是一个机遇。

IT行业为什么吸引求职者?

除了IT行业供需不平衡给求职者带来发展机遇之外,IT行业还拥有着一些吸引求职者的特点:

1、就业前景好

IT行业的岗位缺口大。IT行业不断有新技术出现,而由于IT行业技术的不断更新,专业人员随时都处于匮乏的状态。据CNN和Payscale的调查,在潜力的薪酬职业中,前二十位里有5个职业属于IT行业,而前五十个中有14个属于IT行业。

2、薪资水平高

在大家普遍印象里,程序员一直就是高薪的代表词。确实,与其他职业相比,IT从业者的年薪还是相对较高的。一线城市的均薪基本都在万元以上。就算是在二三线城市,在同龄人中,程序员也都属于高薪群体。

3、行业专业性

IT从业人员的项目意识和专业性是非常强的。像工程师、项目经理等人员都要求具备非常专业的技术知识,因此,IT业人士都拥有很强的专业性,特别是像一些新技术领域,对于从业人员的要求都是比较高的。

综上,无论是大专毕业,还是本科硕士,选择进入IT行业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相较于其他职业,IT行业更看重从业人员的实践能力,并不是你的高学历。只要你掌握了系统的知识理论,扎实的技术,且拥有了一定的项目实践能力,就能够在IT行业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拥有一片广阔的就业前景。

快来粤嵌教育IT培训班报名吧,无论是过去十年还是未来十年,IT依旧是值得拥抱的行业,现在报名还有超多福利,抓住招聘黄金期,升职加薪不用愁。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