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粤嵌科技学员故事:我在家里学种田

更新时间: 2020-03-30 16:27:56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187

         原以为考上大学,再也不用过上一辈子人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一场疫情把我困在了家里,成了种田的劳动力。

      本来我妈也舍不得我这白白嫩嫩握笔杆子的手去田里刨土,不幸的是,有次,我妈让我去隔壁菜地里摘把葱回来,没想到给他薅了把大蒜回来。我妈气的直接说我读书读傻了,连葱和蒜都分不清楚。为了让我以后不要成为一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人,她决定把我赶到地里去挖土,种菜、除草、打药。


  就这样,我一个只会敲敲代码进了田里啥都不会的大一学生,被逼着在没有学习任务的时候,去田里学习如何筑田基、如何打药、如何撒种子。每天都和土地打交道,每天累的到家吃完饭,洗漱完倒头就睡,连的吃鸡都不想玩了。


  群里,辅导员通知说要准备开学了,我感到万分开心。经过了这一系列的农事培养,我再也不会认错葱和大蒜了,同时,我也明白了父辈们种田的不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通过这段时间的劳动,我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我一定要在粤嵌嵌入式培训班学好技术,开发出对农事有帮助的系统,让更多人从田里繁重的劳动中解放,让更多现代科技和技术进入农田,让更多像我父母一样的长辈能够开开心心、轻轻松松的种田。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