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发送垃圾邮件 将受到重庆电信断网处罚

更新时间: 2006-03-31 18:58:54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688

      近日,占重庆宽带市场80%份额的电信,开始重拳整治垃圾邮件,在重庆电信架设服务器的网站以及个人用户,凡发送垃圾邮件一经查实,将受到断网处罚。
      国际组织封堵重庆IP
      随着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垃圾邮件(广告、黄色、反政府邮件)日益成为用户投诉的重点,重庆130万互联网用户中,绝大部分都曾被垃圾邮件骚扰过,网民对其痛恨程度不亚于手机骚扰短信。
      据透露,今年2月,部分电信托管网站在渝滥发垃圾邮件,致使Spamhaus(总部设在英国的反垃圾邮件组织)等国际反垃圾邮件组织,强制封堵了重庆电信所属的部分IP地址。经联系和沟通,国际反垃圾邮件组织于近日对封堵的IP地址全部解封。此事促使电信痛下决心整治垃圾邮件。
      四招反垃圾邮件
      重庆电信专门成立了网络投诉邮件处理及解封IP地址专项工作小组,派专人每天处理投诉邮件,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同时新添防垃圾邮件模块,对双向垃圾邮件进行过滤。
      对代理商,电信要求其发展托管主机业务时交纳保证金,如发现其代理的托管主机有盗用IP地址或滥发垃圾邮件情况,将扣取保证金。
      其次,对重庆本地互相网垃圾邮件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托管主机用户被投诉,将立即切断该用户连接,在用户提供书面整改后三天才恢复通信;如发生第二次投诉,将长期切断用户通信。
      个人宽带用户发生投诉,先是警告,今后继续发送垃圾邮件,则进行断网处理;如由病毒产生垃圾邮件,则引导并协助用户对所属主机进行清理;如用户有自己的邮件服务器,则通过指导用户操作,防止被恶意用户利用而产生垃圾邮件。
      记者 万里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