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培训中硬件电路设计需要注意这些点!

更新时间: 2021-04-19 10:15:32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463

嵌入式开发培训中有许多人在电路设计时总是出现问题,而嵌入式设计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如果一步错可能会导致后续步步错。

基础的肯定是要确定好电源,要是电源出现了问题,我们后续的功夫也将全部白费。在嵌入式系统里常见的电源主要有1.8V,3.3V,5V等,为了减少电源波纹,该选用哪个量级,还有采用的器件的个头,都是要仔细斟酌的。当电源足够稳定后,我们还需要保证电流稳定,所以我们考虑好负载再去选择适合的电源器件。

晶振相当于嵌入式系统的心脏,主要分为有源晶振和无源晶振。无源晶振和有源晶振有着不同的引脚,对振荡器的需要也是不同的,主要考虑的还是成本这一块,毕竟相比之下,还是无源晶振的成本更高一点。而在我们平时进行电路板设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晶振的走线,不单要尽量靠近芯片,而且关键信号也一定要远离时钟走线。

嵌入式开发培训中经常会让学员预留一个IO口,这是为了后续的软件能顺利编写做相应的铺垫。不管是电流负载还是IO口一定要适当进行预留,也是为了后续步骤的进行和判断我们所设计的系统能否如我们设计那般正常运行起来。

当然,我们在嵌入式开发培训的时候都是希望我们设计的嵌入式系统能够正常运行起来,这不单单需要我们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我们有耐心,并足够细心的去设计每一步,这样才能确保减少我们所犯的错误,在错误中不断成长。


本文原创 文章来源:粤嵌教育  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www.gec-edu.org/  

免费预约试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