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训常见的开发系统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1-06-07 10:15:31来源: 粤嵌教育浏览量:7272

嵌入式系统现在来说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开发系统了,不管是在什么行业运用的范围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广泛的。有的时候大家接触嵌入式就是在生活中的一些产品中接触到的,那么嵌入式培训常见的开发系统有哪些呢?

嵌入式培训操作系统EOS(Embedded OperatingSystem)是一种用途广泛的系统软件,过去它主要应用于工业控制和国防系统领域。常见的嵌入式操作系统有wince、PALM OS、linux、Android、FreeRTOS、Windows CE、Palm OS、C/OS

嵌入式培训中WINDOWS CE是微软开发的一个开放的、可升级的32位嵌入式操作系统,是基于掌上型电脑类的电子设备操作系统。

嵌入式培训中Windows CE的设计目标是:模块化及可伸缩性、实时性能好,通信能力强大,支持多种CPU。它的设计可以满足多种设备的需要,这些设备包括了工业控制器、通信集线器以及销售终端之类的企业设备,还有像照相机、电话和家用娱乐器材之类的消费产品。

嵌入式培训中Linux是一个类似于Unix的操作系统。它起源于芬兰一个名为Linus Torvalds的业余爱好,但是现在已经是为流行的一款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

嵌入式培训中Android是一个包括操作系统,中间件以及一些重要应用程序的专门针对移动设备的层次结构的软件集。Android作为一个完全开源的操作系统,是由操作系统Linux、中间件以及核心应用程序组成的软件栈。

嵌入式培训中FreeRTOS是一个迷你操作系统内核的小型嵌入式系统。作为一个轻量级的操作系统,功能包括:任务管理、时间管理、信号量、消息队列、内存管理、记录功能等,可基本满足较小系统的需要。


  

嵌入式培训中Windows CE是微软公司开发的一个开放的、可升级的32位嵌入式操作系统,是基于掌上型电脑类的电子设备操作系统。Windows CE的图形用户界面相当出色,Windows CE具有模块化、结构化、基于Win32应用程序接口以及与处理器无关等特点。Windows CE继承了传统的Windows图形界面,用户在Windows CE平台上可以使用Windows 95/98上的编程工具(如Visual Basic、Visual C++等),使用同样的函数,使用同样的界面风格,Windows上的绝大多数应用软件只需简单修改和移植就可以在Windows CE平台上继续使用。但是Windows CE开发平台较为昂贵,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发展。

嵌入式培训中Palm OS在PDA领域有着很大的用户群,一度占领PDA操作系统90%以上市场份额。Plam OS明显的特点是精简,它的内核只有几千个字节,同时用户也可以方便地开发、定制,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嵌入式培训中C/OS源代码公开,代码结构清晰、明了,注释详尽,组织有条理,可移植性好,可裁剪,系统短小精悍,是研究和学习实时操作系统的,但在工程应用领域使用较少。

免费预约试听课